close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3602029&bid=19&r=4

親餵母乳不一定要需求式餵奶.
餵奶的重點是要讓寶寶保持清醒的喝到飽,把奶頭吐出來,拍嗝後也不願意再喝奶,那就是吃飽的表現.

吃完讓寶寶清醒一會再睡,維持寶寶吃-玩-睡的循環。

固定作息的寶寶情緒比較穩定,因為他知道父母了解他的需求,他不需要一直哭鬧來表達他有需求.
有吃飽一般可以撐3-4小時的時間再吃下一餐,讓胃有足夠的時間消化及休息,大人也是一樣的,不定時定量很容易就胃潰瘍胃脹氣等不適。寶寶何嘗不是如此?

對於要上班的媽媽,我更建議讓寶寶有固定的作息,如此晚上才能好好的休息,白天能夠好好上班,也較不會因為太累導致奶水不足。

關於規律作息可以看"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配合"從零歲開始1.2集"。
自己去了解規律作息及需求式餵奶的優缺點再來比較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2726606&bid=19&r=23

而且母乳寶寶要他4小時才喝一次,也太為難他了~
我家也是全母乳寶寶,也快滿3個月了~白天瓶餵、晚上親餵~
都是她準備要哭,然後有尋乳反應時,就會餵奶了~
她1~2個月時,大約2個小時就喝一次了,現在大約3小時吧~就差不多要喝了~我現在半夜也是要起來1~2次餵奶…
但寶寶還蠻重睡的,像昨天她9點喝奶~大約10點入睡,就睡到快3點才醒來哼哼啊啊的~然後就睡到早上7點多,我抱她下樓,才醒來要喝奶~
半夜醒來,換尿布、餵奶、拍嗝…通常她都喝到睡著,我將她抱直拍嗝,她也是繼續睡~然後再將她放到嬰兒床去睡覺…整個過程,不到1小時…

(寶寶慘哭到整個燒聲...),我想我沒辨法進行這種訓練吧…
才3個月的寶寶哎,而且母乳分子很小,超好吸收的,寶寶真的很快就餓了~要撐到4小時才喝,連配方奶的寶寶都不見得做得到了(我姐的小孩),建議版媽,還是順其自然吧~

ps.寶寶一歲前,睡眠不足是很正常的~為母則強!!加油!!

 

 

===================================

我家寶寶剛出生就每兩小時喝一次好,喝配方奶...半夜都要起來三.四次
大概兩週後,開始一餐母奶一餐牛奶的喝,還是每兩小時喝一次,真的粉累.
超準時的,超時就狂哭...體重一路上升!
到了兩個半月改成只有睡前喝配方奶,其他都喝母奶,
但他卻開始不愛喝奶了,都要三到四小時才要喝...
現在三個月了,體重已經八公斤了吔!
幾乎可以一睡到天亮了,我沒有特別訓練他,
因為他半夜哭我老公會生氣,我會馬上起來抱他...
怕吵到老公,不然我老公就會馬上去抱...
現在輕鬆多了,寶寶也很健康哦!
只是常不喝奶,害我很擔心!
我覺得順其自然較好,
百歲我也有買,但我還是捨不得寶寶哭!
對了!
我是瓶餵,寶寶不愛親餵!

 =========================================================

http://blog.roodo.com/babynbaby/archives/5851329.html

請記得奶量算法:
(寶寶體重kg數)×(120~150)=一天所需奶量

如果寶寶4kg...
4*120=480
4*150=600
一天所需為480cc~600cc
若每3小時喝一次,每次就餵60~75cc...
(基本上新生兒4小時喝一次很難,除非就是灌很多,也就是過度餵食)

記得請盡量讓寶寶少量多餐,可以避免餵脹、腸絞痛、吐奶的問題。
尤其是寶寶吐奶的話,請新手媽咪仔細檢視:寶寶是不是被過度餵食了?

如果有人說,寶寶要盡量給他喝、喝、喝,才會長得快,那絕對是錯誤的~請多多溝通。
試問大人過度進食會是什麼感覺?新生兒也是一樣的!


以下是我在VW回覆給ivy的內容,供所有新手媽媽參考
我的結論就是:寶寶一直要喝、馬拉松式地喝,怎辦?
答:無解!
就是盡量學習躺餵,盡量多一點點自己的休息機會而已~
其他,就是只能陪寶寶耗了^^"

媽咪們加油吧^Q^
會漸入佳境的)))))))))

---

IVY....妳現在碰到跟我樣的問題了!
記得我寫過一篇文章,是關於寶寶過度餵食的嗎?
我可以很肯定地跟妳說:不-要-相-信-護-士!

她們只是為了自己方便,希望寶寶昏睡、不要吵而已。
當初小鼻被灌到120cc,我是很肯定地、再三強調不要給他喝那麼多,只要一超過100cc,我就會"詢問"護士。
月子中心耶,我們花錢當然要聽我們的。
(關於過度餵食,也是我不喜歡月子中心的其中一點)
總之~不必跟護士解釋太多,就說不要超過妳規定的量!

坐月子+餵母乳....本來就是地獄@_@
妳現在終於知道我當初為什麼那麼痛苦了吧XD 我當時身上還一堆病痛沒好呢~~
不能休息>>>正常
妳要學習躺餵,能邊睡邊餵就邊睡邊餵~

新生兒會「不斷地尋乳」,尋乳是本能、也是反射。
有時候他會因為因為肚子餓而尋乳,有的時候就只是嘴巴要含著東西~
藉由含著東西來達到滿足感+安全感...
然而護士的作法就是:灌他、灌他、再灌他!
這就是為什麼護士都說「妳的寶寶有這麼高的需求啊」~

事實上寶寶的需求不是「食物」,而是「安撫」!
如果妳仔細觀察護士的餵食方式,是很不同的。
我們是拿著奶瓶餵,護士是餵+旋轉奶瓶,即使寶寶不吸,奶水都會因為奶嘴形狀被改變而「流入」寶寶口水,造成過度餵食。

ㄋㄟ睡是個方式,因為不管他是餓,還是想要安全感,都可以透過ㄋㄟ睡得到。
但是媽媽就是會很累...

奶量的算法我是問健保局哺乳專線的,這就是為什麼我當初說~一定要抄下這支電話!
有疑問妳可以打去:0800-870-870

他們提供的奶量算法
寶寶體重kg數×120~150=一天所需奶量

妳的寶寶3.2kg..
3.2*120=384
3.2*150=480
一天餵六次,一次就是喝65~80cc....妳看看妳的寶寶被過度餵食多少了?

還有,寶寶會有點脫水是正常的~
體重只是個參考,喝母奶的寶寶體重增加本來就比喝配方奶的寶寶增加地慢!
母奶中的DHA與卵磷脂都是寶寶發展頭腦非常重要的營養,而配方奶80%以牛奶為基底,牛奶主要長骨骼、長肉肉。
我不敢說以上這段一定正確,但是是個觀念~看妳接不接受。
我要講的重點是,母奶寶寶現階段不增體重,不代表他沒有在「長」!
這是我一定要提醒妳的….
再有,母奶寶寶的成長曲線也請勿參考寶寶手冊上的,那是配方奶寶寶的平均值。
WHO國際衛生組織在2005年有公佈最新的『母奶寶寶成長曲線表』,請參考那個就好了。
(體重較配方奶寶寶低)

母奶寶寶成長曲線圖
一般來說〞新生兒在滿月後體重約增加1kg,滿二個月再增加0.9kg…再次強調這是配方奶寶寶,僅供妳參考。

加油吧~餵母奶的媽媽還有很多功課要做,這就是為什麼當初我跟妳說~能早點作功課就早點作功課~
因為我做月子期間還得每2.3天溜回家上網看資料XD

除了哺乳專線可詢問外,強烈建議妳找個『支持母乳』的小兒科醫師,有什麼問題就問那個醫師。其他的護士醫生的話,說實在的~有時是值得存疑的!

加油喔~有問題再說吧……我知道的就盡量幫妳。
可以再看看我這篇喔^^
哺餵母乳救命專線:0800-870-870

---

我家黃小鼻快三個月大了..
我們常常還是要猜他到底是為什麼哭~

他想睡的時候就會獾耶@_@a

有沒有吃飽?看尿片!
一天有6片重重的尿片,就是有吃飽了~
這寶寶手冊上就有寫囉^^

對於護士來說,寶寶哭就是餓~呵呵。
反正灌昏不吵最方便照顧啦=.=
如果我第二胎又去住月子中心,我猜我大概會跟護士吵架了XD

你就自己觀察吧,看他是不是要人搖、要人抱、要ㄋㄟ睡....
沒安全感、黏人、喜歡有人陪伴...

你一直在問「有沒有吃飽」「有沒有吃飽」「有沒有吃飽」...
請拿起手邊的『兒童健康手冊』,翻到第37頁,看到★如何確定寶寶有吃飽★~
相信這個答案,其他的,一概不要信!

就這樣。

亂七八糟的答案往往只會把新手媽媽搞得更亂七八糟而已~唉。

有問題就問0800-870-870,或是支持母乳的小兒科醫師!
那名護士又講了啥,我想我們可以不去理會了。

新生兒...應該說很多嬰兒,都是很難照顧的...
只要確定他有吃飽、不是尿布濕、不是身體不舒服...,就是一直陪他耗了...

我家黃小鼻也是超級難帶,這種寶寶很多。
當初我在月子中心,黃小鼻都是挑下午時間跟我『吃奶馬拉松』,一直要吃一直要吃就對了。
★注意★這時候身邊的朋友親戚長輩三姑六婆祖宗十八代就會出現,然後語重心長地說:寶寶沒吃飽!
你要知道這個【亙久不變的定律】!

反正這種話~說都很容易,但是真正要找出寶寶哭哭的原因,不容易!
等你真的給他灌了很多配方奶,最後發現,寶寶吃飽了,體重增加了,還是哭~這時候你要追奶已經變難了。

看過一說,70%的寶寶都很難帶..不過一定會漸入佳境的^^

我也想說~第二胎我一定會做得更好。
我寧可自己帶寶寶不要別人在我旁邊跟我說『寶寶沒吃飽』!

說到這個我也有氣,不過我那時病痛真的很多,加上沒經驗,加上產後憂鬱~自己也不夠努力。
總之能盡量餵母奶,就堅持一下吧,不要讓護士的過度餵食又變成奶量壓力,那真的是糟上加糟!

新手媽媽,加油!

---

再補充。

如果可以的話,你先坐餵,確定他有認真喝了30分鐘左右後,接著躺餵休息。

坐餵時只要他睡著,就想辦法把他吵醒~吵醒方式我猜護士絕對有敎妳,因為月子中心護士的技能之一就是把寶寶吵醒灌配方奶XD
(我家黃小鼻是很難吵醒那種,所以~我也沒啥輒。)

但是因為新生兒的吸吮能力差,加上吸奶要用很大的力氣,再加上被媽媽抱著真的很舒服,所以非常容易吸一吸就睡著~
接著,哭著醒來,可能是想再吃,可能是嘴巴想吸著東西(沒安全感or口慾期)。
這種時候,如果他比較醒,就坐餵讓他認真吃多一點,如果他很快又睡著,那你就躺著餵,他醒來要找~捏捏頭嘟過去就是了,妳也不用起身。

喝母奶的寶寶,大約每2~3小時喝一次,很正常。
因為母奶很好消化,對寶寶腸胃也不會造成負擔~很少有母奶寶寶會便秘的!
倒是喝配方奶的寶寶,便祕是很常見的問題~
但是配方奶就是灌的飽...母奶就是容易餓。
所以餵母奶要他撐到4小時>>>>不可能!
那完完全全是餵配方奶的作法。

人家說新生兒的胃只有一顆高爾夫球大小,120cc的奶量,灌到哪裡去?你問我,我也很想知道啊~"~

================================================================================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3441826&bid=19&r=14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2733924&bid=19&r=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